更多

    美國收視調查 串流影視首次超越有線電視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市場調查公司 Nielson 發表的 7 月份美國電視收視調查披露,串流影視平台首次超越有線電視。而在眾多串流影視平台中,以 Netflix 居首位,在收視上遠遠拋離 Disney+ 。

    過去,美國電視觀眾是以有線電視為主。去年,串流影視的收視已經超越了廣播電視。到 7 月份,串流影視的收視率再較 6 月增加 3.2% ,至 34.8% ,首次超越美國傳統主流有線電視的 34.4% ,而廣播電視的收視率為 21.6% 。

    7 月份串流影視的收視率與去年同期比更增長 22.6% 。每周觀賞時間達到 1,909 億分鐘,遠遠高於 2020 年 4 月疫情高峰期的收視。

    而以各串流影視平台來計算, Netflix 就有 8% 收視,是過去最高收視。受惠於新一季度推出,《怪奇物語》在期內錄得近 180 億分鐘收視,《維琴河》和《雨傘學院》合計收視亦達到 110 億分鐘。其次是 YouTube ,收視佔 7.3% 。而早前公布連同 Hulu 和 ESPN+ 訂閱人數超越 Netflix 的 Disney+ ,收視率只有 1.8% ,是 Hulu 3.6% 收視的一半。

    對於串流影視超越傳統電視, Neilson 認為是與傳統電視缺乏新內容,與及體育節目減少有關。不過大家要留意,這項調查只針對透過電視機欣賞內容的收視(包括連接網絡的電視),還未包含透過流動應用程式和網頁瀏覽器來收看的觀眾,意味著潛在觀眾群可能更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