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片】七月又十四?交通燈投射紅光 提醒行人勿亂過馬路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運輸署宣佈正試驗全新的行人過路輔助裝置,提醒行人不可在「紅公仔」燈號亮着時橫過馬路,原理是在交通燈上安裝一組投影燈,當行人燈號為「紅燈」時,輔助裝置會將紅光投射到行人路的等候位置上,令整個範圍變成一片紅色,並希望透過由地面或手機反射的紅光提醒行人,尤其是低頭注視手機的行人不要亂過馬路。

    交通燈上會有兩組投影燈,向路面投射紅光,提醒市民目前是紅公仔燈號 (攝於銅鑼灣波斯富街/富明街)

    目前有關裝置已經在銅鑼灣波斯富街/富明街 (即越南餐廳對開的斑馬線) 開始使用。之後會在包括荃灣街市街近仁濟醫院、沙田正街近沙田市中心巴士總站、窩打老道/禧福道陸續安裝,整個試驗計劃為期六個月,預計到明年 1 月完成首階段的測試。不過有網民表示,晚上看到路上突然泛起紅光,感覺相當詭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