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裁員潮】騰訊、阿里巴巴未來數周大規模裁員 最多高達 30%

    ThomasChan
    ThomasChan
    手機,相機、電腦、新 Gadget 樣樣鐘意試。

    根據内地媒體消息,騰訊和阿里巴巴有可能在未來數周大規模裁員。内部員工估計今次騰訊會裁員 10-30%,而阿里巴巴則裁員 30% ,現時已經有初步裁員名單。

    阿里巴巴於 2021 年 3 月成立 MMC 事業群,主要進攻社區團購業務,希望單量可以超越美團和拼多多。阿里巴巴也在此項目提供接近 1,500 個崗位,在 4 月時的單量達到每日約 200 萬單,去到 6 月時就提升至 600 萬單。但在之後, MMC 中的「盒馬集市」和「淘寶買菜」整合成「淘菜菜」。

    裁員潮令到一眾初出社會工作的年輕人寸步難行。
    裁員潮令到一眾初出社會工作的年輕人寸步難行。

    自 2021 年起,多間中國互聯網龍頭公司開始一波裁員潮。字節跳動、快手、愛奇藝、小米、滴滴、知乎和拼多多等公司,陸續宣佈整合業務以及裁員等消息。有報導指科網公司出現裁員,很大機會是因為中國政府對於互聯網行業的強硬監管。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