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騰訊音樂被指壟斷或面臨 100 億罰款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串流音樂平臺的競爭激烈,不少音樂平臺都會積極爭取獨家的內容,希望維持服務的競爭力。不過路透社的報導,騰訊音樂於 2018 年開始被市場監管總局釘上,指涉嫌違反壟斷法而遭到調查,消息指騰訊音樂可能面臨高達 100 億人民幣的罰款,除非騰訊音樂願意放棄獨家版權,才能爭取較溫和的處罰…

    中國政府近年向多間科技企業開刀,繼阿里爸爸及旗下的螞蟻金服之後,矛頭直指國內另一科技龍頭騰訊,除了在遊戲審批及限制遊戲伺服器營運時間,今次再向騰訊音樂開刀,報導指,騰訊音樂為了增強服務的吸引力,先後從環球、Sony、華納等唱片公司取得串流媒體獨家版權,以及台灣歌手周杰倫的獨家版權,同時亦於 2016 年收購競爭對手「酷狗」和「酷我」。不過這樣的舉動,就引起了市場監管總局的注意,並認為是市場壟斷,故此對騰訊及騰訊音樂進行調查,更可能面臨高達  100 億人民幣的罰款。消息表示,有關部門或要求騰訊音樂出售「酷狗」和「酷我」,以及放棄音樂獨家版權才能從輕發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