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又到中國敏感時刻 禁 Tesla 駛入北戴河 2 個月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Tesla 電動車疑被禁止進入中國秦皇島北戴河​​地區,政策由 7 月 1 日起,維期至少兩個月。一般而言,中共每年夏季在此處辦公,舉行重要的北戴河會議,為之後秋季的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做準備。

    中國網上流傳照片,有 Tesla 車主被當局要求簽署「承諾書」,在 7 月 1 日至 8 月 31 日不駕車進入北戴河區。​​路透社報道,北戴河交通警察大隊稱,這涉及「國家事務」。

    北戴河位於中國北京東面,是沿海渡假勝地。中共高層每年夏季到此舉行閉門會議,又稱北戴河會議,商討人事調動和國家政策。一般不會事前公布正式會議日期。而今年正值中共二十大前夕,中共管理層換屆,亦將在北戴河會議決定人選,又是另一敏感時刻。

    Tesla 已不是首次被禁止在中共敏感時刻和區域的道路上行駛。中國主席習近平今年 6 月初出訪四川成都,網上流傳當時有 Tesla 電動車被警察拖出敏感區域的影片。去年,中國解放軍禁止 Tesla 電動車駛近軍區。

    據指, Tesla 電動車滿佈鏡頭,憂慮拍攝到敏感影像。事實上, Tesla 運用這些鏡頭作感應器觀察路面情況,支援自動駕駛功能。 Tesla 行政總裁 Elon Musk 曾指,在中國銷售的電動車,所產生的數據都會儲存在中國境內。這亦是中國法律的要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