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Tesla CEO 一句說話 Samsung 唔見過億美金?

    Tesla 全新「平民版」電動車 Model 3 年初推出後,至今已獲得 373,000 張訂單,估計 2017 年底開始陸續發貨。最近有消息傳出,指 Tesla 可能會同 Samsung 合作,由 Samsung SDI 供應電池予 Model 3 之用;不過 Tesla CEO Elon Musk 旋即否認,令 Samsung 股價星期三一度下跌 8%,約 580,000,000 美金一度蒸發,其後回升 4%,睇嚟 Samsung 呢單大交易會泡湯?


    外國媒體報道,Samsung SDI 正與 Tesla 商討,為 Model 3 供應電動車電池,在現有的 Panasonic 以外尋求多一個供應商。但其後 Tesla CEO 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否認,重申「Tesla 與 Panasonic 獨家合作開發 Model 3 電池,報道提及的其他公司並非事實。」他又在 Twitter 中提到 Model S 及 Model X 所用的電池均為 Panasonic 所提供,而 Tesla 正與 Panasonic 合作在全新的 Gigafactory 電池工廠中開發 Model 3 電池。不過,Twitter 中有人提問 Samsung 是否會供應電池予 Tesla Energy 予家居、公司及商業用途時,Elon Musk 亦回應指「是」,表示 Tesla 仍然會在其他方面與 Samsung 合作。Panasonic 方面上個月曾表示,如有需要會加大投資額到 Gigafactory,以協助開發 Model 3 電池。
    來源:Reuters, The Verge, Twitt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