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幣災沽貨 Tesla 減持 75% Bitcoin 套現逾 9 億美元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之前 6 月幣災有傳媒幫 Tesla 計數,持有 43,200 個 Bitcoin ,帳面蝕約 5 億美元。但原來 Tesla 避過幣災,早已沽出手上四分之三 Bitcoin 。 Tesla 的第二季度業績揭露,期內減持了 Bitcoin ,套現 9 億 3,600 萬美元,但 Dogecoin 絲毫未動。

    正當市場估計 Tesla 要在最新業績為 Bitcoin 大幅減值,卻令人驚喜。 Tesla 行政總裁 Elon Musk 一向是加密貨幣大好友,公司在 2021 年斥資 15 億美元買入 Bitcoin , 3 個月後售出 10% 持貨。最新業績再賣走 75% ,為資產負債表進帳 9.36 億美元。

    加密貨幣近月陷寒各, Bitcoin 由去年 11 月的 69,000 美元高位,下跌至今年 6 月一度跌穿 19,000 美元。逐步回升至近日的 24,000 美元水平。

    雖然 Tesla 沽貨套現,但市場估計仍蝕 4 億 6,000 萬美元。 Tesla 的平均買入成本價約 32,000 美元,即使在今年 6 月沽走,還要大幅虧損。 Elon Musk 稱,將 Bitcoin 套現是為加持現金,應付封城帶來的不確定風險。他強調,並不代表改變對 Bitcoin 的取態。

    今年 6 月正值中國上海的 Omicorn 疫情傳播,中國當局卻對這疾病採取大規模封城策略。當時 Elon Musk 認為,封城對位於中國上海的廠房帶來嚴重打擊。既無人手生產電動車,更欠缺物流運輸,令原材料價格暴升。

    即使 Tesla 沽 Bitcoin 視作加持現金應付市場變化,但由於數量太多, Bitcoin 亦隨即下跌,回落至 22,000 美元水平。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