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改變世界的遊戲 《俄羅斯方塊》電影版 Apple TV+ 上架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俄羅斯方塊》(Tetris) 推出真人電影,故事是講述這款可能是全球最多人玩過的遊戲是如何誕生,又如何在冷戰時代的蘇聯走上世界舞台。對於一眾遊戲迷來講,當然不能錯過。

    根據遊戲新聞網站 IGN 的數字,遊戲從 1984 年推出至今,在不同平台共賣出 1 億 7,000 萬套,是全球銷量第二高的遊戲(第一位為《Minecraft》),估計有超過 20 億人曾玩過,可能是全球最多人玩過的遊戲。但到底這款遊戲是怎樣創造出來的呢? 

    電影版《俄羅斯方塊》由 《皇家特工 Kingsman》系列的男主角 Taron Egerton 飾演遊戲開發者、蘇聯工程師 Alexey Pajitnov ,他於 1980 年代製作出這款遊戲,但礙於冷戰時代的蘇聯會禁絕這些西方玩意,所以 Tetris 這款遊戲根本無法推出。及後他遇到遊戲推銷員,也是之後《俄羅斯方塊》公司創始人 Henk Rogers 將遊戲推銷至美國、日本,令遊戲瘋魔全球,最後更導致美國雅達利與日本任天堂的版權爭拗。

    電影版《俄羅斯方塊》將於 3 月 31 日,於 Apple TV+ 推出,如果近 1 年內有購買 Apple 產品(包括 iPhone、iPad 及 Mac 系列電腦)的朋友,可獲贈 3 個月 Apple TV+ 的會籍,可透過網頁或 TV app 免費收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