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TGS 2019 】KONAMI 搞電競學校 並宣布進軍電競硬件界

    作為遊戲大國的日本雖然電競事業發展起步慢,但他們於近年亦開始亡羊補牢,如為設立電競選手發行專業執照等政策。日本知名遊戲商 Konami 就於今天 TGS 2019 中宣布他們正在東京銀座新建的日本總部「 Konami Creative Center 銀座(下文簡稱 KCC 銀座)」內,,設立電競複合設施,未來將以此電競複合設施為基地,讓電競相關人士與訊息集結於一堂。

    於 KCC 銀座中的電競設施由「 esports 銀座 studio 」、「 esports 銀座 school 」及「 esports 銀座 store 」三大項目組成。

    KCC 銀座中的電競設施。
    KCC 銀座中的電競設施。(圖片來源: Gamewatch
     esports 銀座 studio
    預計作為直播中心的「 esports 銀座 studio 」。

    「 esports 銀座 studio 」是配備先進設備的直播攝影中心,作為電競比賽的會場使用的同時,也能將現場映像發佈到各影像視頻媒體上。直播攝影中心內配備的設備能夠在直播影像的同時搭配多國語言並合成 CG 圖像,以應付國際化的電競市場。除了電競比賽以外,會場還能夠作為包括音樂與劇場演出等多用途表演使用。

    官方放出部份「 esports 銀座 school 」,圖中為其中一個實習房。
    官方放出部份「 esports 銀座 school 」,圖中為其中一個實習房。
    另有講座時用的房間。
    另有講座時用的房間

    「 esports 銀座 school 」針對未來電競發展所需,培育各種包括電競選手、現場講評、賽事營運與管理等等在內的人材。並透過 Konami 過往在全世界各地實際舉辦各種電競賽事的寶貴知識,配合旗下電競選手所獲得經驗,為培訓電競選手發揮積極作用。

    相比起「 esports 銀座 store 」,相信大家更將視線放於 Konami 自家的電競筆電。
    相比起「 esports 銀座 store 」,相信大家更將視線放於 Konami 自家的電競筆電。

    最後「 esports 銀座 store 」是電競商品為主的展示店,提供針對電競與視頻創作者而設的自家 PC 與相關周邊。發揮位處銀座繁華街道的地緣優勢,官方指「 esports 銀座 」的目標是成為讓任何人都能親近並體驗電競的場所,整個電競設施預計將於 2020 年初開放,配合東京奧運的開幕。

    概念主機「ARESPEAR」
    自家品牌主機「 ARESPEAR 」

    除了建立電競設施外 , Konami 亦將展開電競用 PC 及周邊設備產品的銷售和生產業務,利用過往多年生產和設計街機的經驗及實用技術,提供最高質量的電競產品,首發產品就是命名為「 ARESPEAR 」的電競主機,暫時未公布任何資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