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汽車 對頭車失控攬炒 Tesla Cybertruck 首宗意外司機輕傷

對頭車失控攬炒 Tesla Cybertruck 首宗意外司機輕傷

Tesla Cybertruck 首宗意外
(來源:Reddit)

Tesla 的超級貨車 Cybertruck 開始交付差不多過了一個月,Reddit 上流傳兩張據說是首宗 Cybertruck 發生意外的照片,顯示一輛豐田 Toyota Corolla 失控從側面撞向對面行車線的 Cybertruck,可見 Corolla 車頭嚴重損毀,但 Cybertruck 似乎損傷輕微,司機據報輕傷拒絕送院。

Tesla 月初交付首批 Cybertruck 舉行盛大儀式,由首富 Elon Musk 為新車主開車門。

據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公路巡警表示,事發時一輛由一名 17 歲司機駕駛的 Toyota Corolla 在 SR-35 公路南行線行駛時失控,先撞向右邊石壆,再反彈衝向北行線,撞到載有三人的 Tesla Cybertruck 的側面,側門氣袋彈出,司機受傷但拒絕送院。警方表示當時 Cybertruck 似乎並非在自動駕駛模式下運作,事發時間為下午 2:05,據報當時多雲潮濕。

照片沒有拍到被撞的左邊車身損毀情況,但車架看來沒有被撞變形。(來源:Reddit)
涉事的 Toyota Corolla 車頭損毀變形嚴重(來源:Reddit)

據在 Reddit 上的照片顯示,涉事的 Toyota Corolla 車頭損毀變型,但警方沒有交待司機有沒有受傷。而 Tesla Cybertruck 照片沒有拍到被撞的左邊車身的損毀情況,右邊車身看來沒有甚麼損壞,車架看來也沒有被撞至變形的跡象。

據 Tesla 發布的撞擊測試影片,Cybertruck 在時速 16 英里側拋下仍不會翻側(來源:Tesla YouTube 頻道)。

Tesla 在香港時間 12 月 1 日交付首批 Cybertruck,當時舉行了盛大的交付儀式,由首富 Elon Musk 親自為首批車主開車門交車。不過 Cybertruck 的用料和設計被批評會引發安全災難,除了潰縮區不足可能會在意外時對司機造成傷害外,拐角處多盲點、可拆除側鏡和基本上沒有後鏡的設計,司機只能靠中控台來察看可能較易引致意外。而 Tesla 自家研發,堅硬的不鏽鋼合金車殼則會在發生車禍時對其他車輛造成更大損害。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