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電動車車身重量或影響停車場建築安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隨著電動車的普及,大眾最關心的可能是車價及充電設施覆蓋問題,但其實泊車位的問體亦很值得關注。引述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有工程師指出電動車的重量會比起傳統燃油引擎汽車重,部份型號甚至重逾 2 倍,舊有的停車場的負載標準,未必能滿足大量電動車停泊的需求,未來英國或需要配合電動車的發展去改建及加固現有的停車場,但成本可能相當高昂。

    報導表示,英國在 2021 年新車數字,電動車及混能車雖然只佔整體 10% 及 7%,但隨著傳統燃油汽車將會在 2030-2035 年起陸續停售,可以預期電動車的數目將不斷增加。但目前很多現有的停車場都是在 70~80 年代建成,有關設施在興建時,當然是以當時燃油引擎汽車規格作標準去設計。但試想一下,當來到 2030 年左右,這些停車場已經有 60 年歷史,當這些老舊的停車場泊滿電動車,樓面的承重真的負荷得來嗎 ?

    英國結構工程師協會預計會在明年 1 月開始,就英國地區的多層及地下停車場提出建議指引,希望物業擁有人及管理公司能透過改建及加固工程以增加樓面的承載能力,不過一些在早期興建的停車場,可能會因為成本問題無法進行大規模的工程,或有可能會限制某些超過一定重量的車輛進入。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