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TB 外置升級 M1 Macbook 容量大擴充

    配備新 M1 Max 及 Pro 晶片的 Macbook Pro 已經出陸續出貨,不少收到機的用家若沒有提升容量的話,對於媒體創作的用家,相信額外買儲存空間就是必然。不過,作為擁有 TB4 介面的主機,自然購買高速 SSD 就是首選,今期就為大家搜羅方便各位用的外置選擇。

    相比 PC 平台, Mac 用家在擴充上擁有更齊全的選擇,當中 TB 介面幾乎是 Mac 必然的配備,因此選購 TB 介面的 SSD 就是最佳選擇。皆因在此配置下每個 SSD 可享有高達 3,000MB/s 的讀寫速度。雖然速度未及目前本機內最高速的 7.8Gbps ,但目前此速度已屬最快的外置裝置,在內置容量最大也只有 8TB 下,相信要擴充大容量且要有快的速度,也只有此方法了。

    由於TB介面的SSD並不多,當中WD是少數有貨而且是具HUB功能。
    由於 TB 介面的 SSD 並不多,當中 WD 是少數有貨而且是具 HUB 功能。

    TB4 選擇極少

    若果以最高速 TB4 為前提, TB4 外置產品其實並不多,當中除了 Mac 硬件公司 OWC 有推出完整的 TB 裝置,但暫時也已經缺貨。因此要買 TB4 ,選擇就只有 WD BLACK 或者自行組裝。由於 WD BLACK 用一個整合介面,因此若用家不需要,變相成為了加價,所以若想要純淨的外置 SSD 帶出街用,唯有就自組了。當中 OWC 屬較早出現的產品,其規格只可支援 TB 介面,但其價格相對便宜。另外 Orico 則是最完美方案,可支援 USB 4.0 及 TB4 ,因此價錢都相對較貴。

    如果需要接駁不同電腦,Orico是少數可自行組裝的品牌。
    如果需要接駁不同電腦, Orico 是少數可自行組裝的品牌。
    OWC是單TB3的介面盒,如果只用在Mac算可以接受。
    OWC 是單 TB3 的介面盒,如果只用在 Mac 算可以接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