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本法國達成共識 ? 東京奧運推遲到 2024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踏入冬季再度肺炎疫情在全球再度爆發,多個國家及地區確診人數未見回來,加上病毒先後多次出現變種,令人擔心未來一年,全球多個大型的展覽及運動賽事是否能順利進行,或是需要改變舉辦的模式。引述《東京體育報》報導,儘管多家藥廠新冠肺炎疫苗的推出,但疫情衝擊,仍然對今年夏天舉辦的東京奧運造成影響,更指日本政府目前正國際奧委會及下屆奧運舉辦國法國進行協商,包括計劃將東京奧運延期到 2024,而原定 2024 舉行的巴黎奧運會順延至 2028 年舉行…

    根據日本媒體《東京體育報》的報導,包括民調及商界的意見都一致認為,奧運很難在今年如期舉辦,更有國際奧委會成員透露,受肺炎疫情影響的,不單是今屆東京奧運,甚至已經影響到未來兩屆的奧運的籌備工作,預計在 2024 年舉行的巴黎奧運,因為歐洲地區的疫情持續,不單在基建,甚至連招募贊助商亦出現困難,進度比預期大幅落後。而預計在 2028 年舉行的洛杉磯,雖然距離活動舉行還有 7 年時間,但洛杉磯市及所在加州政府因為疫情已疲於奔命,更要承受嚴重的財政壓力。

    據報巴黎奧委會,其實在去年已經改變計畫,包括採取簡化與防疫措施,及暫停多個比賽場館的修建工作,但以目前的進度似乎未能趕及 2024 年可以讓奧運如期舉行。而報導指更國際奧會未有考慮停辦東京奧運,但可能建議由東京奧委會提出,將原定 2021 年的舉行的奧運會延期到 2024年,雖然奧運再度延期將會面對不少問題,包括遴選選手資格、比賽場館維持費用、宣傳及贊助商的開銷,以及已售出門票的處理等,但總比強行舉辦,令國內外疫情加劇更為恰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