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 缺貨再加價 電腦 Mon 逆市上升

    電腦產品加價相信各位已經見慣不怪了,而今個星期的「受害者」就是電腦屏幕。早幾星期前本刊已經預告過加價事件,今個星期就為大家跟進價格。

    相信不少用家一般情況都不會追屏幕,不過隨著 PS5 等遊戲機推出之後也一度出現換 Mon 潮,因此令不少人會更留意行情。不過,因為講了好幾個月的多種因素下,連屏幕也出現缺貨及 Delay 等,因此想突然有需要購買屏幕的用家就可能要先打電話問問有無貨及價格走勢了。

    入門屏幕賣斷市

    對於一般用家如非必要都不會購買屏幕,不過要是壞起上來或者有需要也是會選擇入門款式。一般的 22 吋及 24 吋在近期就出現缺貨,原因自然就是平的選擇被搶購一空,而其他品牌就選擇加價來保持供求平衡,因此在場中可以見到兩種情況,平價品牌如 Topcon 就有消息因為工廠加價令售價提升, Topcon 為避免將成本轉嫁到用家身上,因此寧願停貨。而暫時入門平價選擇如 BenQ 就只有預訂,而當日詢問也需要三天時間交貨,而且也沒有下批貨期資訊。因此,想買平價屏幕還是加多幾百元買其他品牌現貨了。

    現在原材料供應不穩定,也導致屏幕貨量稀少。
    現在原材料供應不穩定,也導致屏幕貨量稀少。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