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國 WFH 趨勢調查 上班族變相加薪 8~10%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全球肺炎疫情從爆發到全面緩和,至今已經有多的時間。疫情除了影響很多人的生活及企業發展,亦大大改變了大家的工作模式,目前很多人都已經習慣在家工作,甚至不願意回到辦公室。

    根據美國聯邦儲備系統 (FED) 的調查,他們於 2021 年 10-11 月期間針對 11,000 名美國成年人進行訪問,結果顯示 2021 年有 22% 受訪問者目前仍全面在家工作,17% 的人會部分時間在家工作。雖然數字較 2020年的 29% 低,但仍遠高於 2019 年的 7%。而受訪者裡面有 45% 表示不願意回到辦公室上班,亦有 42% 認為如果在家工作而被凍薪,就會考慮轉工。

    根據另一家調查機構 Morning Consult 的報告,全面在家工作或混合式工作模式會更受科技相關企業及員工的歡迎,有 85% 的從業員表示,公司已經全面採用遠距上班或混合式工作模式,更有受訪問者表示,在家工作雖然增加了部份家庭的支出,但因為節省了通勤時間及交通的開銷,變相加薪 8~1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