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Uber 又融資 35 億美元好搵過上市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Uber 早已是最高市值創業公司,不過一直燒錢未能盈利。日前公布獲沙地阿拉伯主權基金注資 35 億美元,創下單次融資最多紀錄,比公司上市集資還要多。
    這次是 Uber 的 G 輪融資,除了沙地阿拉伯主權基金的 35 億美元,連同其他投資者,如日本豐田等,已募得逾 50 億美元,估值急升至 625 億美元。
    單以融資 35 億美元計,吸金能力比科技企業上市時更多。Twitter 在 2013 年上市時,集資 18.2 億美元,已經算是當時的大刁。上年美國科企集資王 First Data 也只集資 25.6 億美元。數回 2004 年上市的 Google,也只不過集得 16.7 億美元。
    以市值計,Uber 估值已超過車企 Ford(510 億美元)和 General Motor(440 億美元),但卻是一間未擁有一輛汽車的運輸公司。
    完成這一次融資後,Uber 有 110 億美元可動用資金,包括 90 億美元現金儲備,和20億可換股債券。不過,難估可維持營運多久,因該公司去年首 3 個季度收入 12 億美元,但同時錄得虧損 17 億美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