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Uber 自動駕駛月底終於上路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各方正在爭著做自動駕駛汽車,想不到被 Uber 突然殺出,一次過公布兩個消息,隨時成為黑馬,包括月底將有首部自動駕駛汽車在路上行走,以及收購有關技術公司 Otto。
    早在 2014 年,Uber 跟美國匹茲堡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合作,共同研究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幾乎挖走大學整個機械人研發部。兩年之後,見到初步成果,將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用於測試載客。
    月底,Uber 在美國匹茲堡郊區試行,用戶如常用 App 叫車,隨機配對自動駕駛汽車去接載乘客。據知,該公司會採用中國吉利汽車旗下的 Volvo XC90 SUV 車款做自動駕駛汽車,配上鏡頭、雷射雷達及 GPS 接收器等感應裝置。即使用上自動駕駛,現階段仍會有司機,主要監控駕駛狀態,必要時控制汽車。乘客在後座有平板電腦顯示駕駛狀況,而且該程車免費。
    這測試將是業界的一項突破,即使 Google 早已在路上測試自動駕駛,福特上星期公布 2021 年自動駕駛共乘計畫,至今仍未有一間公司用這技術接載乘客。
    Uber 今年初跟 Volvo 達成協議,將一同投資 3 億美元開發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並在今年內交 100 部汽車供 Uber 測試。雙方目標在 2021 年讓全自動駕駛汽車在路上接客,取代現時為數過百萬司機的工作。
    20160818150829-Otto6另外,Uber 收購自動駕駛貨車創業公司 Otto。後者由 Google 前自動駕駛團隊工程師 Anthony Levandowski、Google Maps 前主管 Lior Ron 等共同創立,如今 91 位工程師將併入 Uber 的研發團隊。Uber 沒有披露收購方案,但有消息指,Otto 估值佔 Uber 約 1%。Uber 現估值 625 億美元,即收購價約 6.8 億美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