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Uber 來襲 三藩市最大的士公司破產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Uber 將的士行業完全反轉。在 Uber 的發源地美國加州三藩市,最大的士公司 Yellow Cab 踏入 2016 年,便宣告申請破產保護。

    外界總會認為,Uber、Lyft 等叫車應用程式是導致 Yellow Cab 要破產保護,不過總裁 Pamela Martinez 卻向股東寫信表明,公司陷於財困,部分原因是行業面對難以控制的挑戰,其他原因則是自身問題。

    Pamela 的信沒有寫明自身問題所在。

    不過,三藩市的士行業確實被叫車應用程式反轉。Uber、Lyft 等的創業公司,提供更平更方便的的士服務,甚至在吸納 Yellow Cab 的司機。

    三藩市 Yellow Cab 可能是的士行業的「先行者」,這些應用程式的影響正在美國,以至全球的士生態。Uber 業務遍全球,Lyft 目前只在美國開業。短短幾年漸見影響,如紐約的士牌在 2013 年的高峰期 132 萬美元,跌至去年 8 月的 65 萬美元,波士頓、芝加哥情況差不多。全球多個地方的的士司機也曾發起抗議 Uber 搶生意。這更反映三藩市 Yellow Cab 可能只是開始,隨時有更多的士公司受破懷性創新的洗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