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iOS 英國限定 iOS 17.1 新功能 Apple Pay 即時顯示戶口結餘

英國限定 iOS 17.1 新功能 Apple Pay 即時顯示戶口結餘

香港的 iPhone 用戶相信都有使用 Apple Pay 以信用卡交易的經驗,的確相當方便,而英國或歐洲國家,則是以使用預付卡或扣帳卡為主,需要戶口有足夠現金餘額才可交易。過去使用 Apple Pay 或實體卡的最大困惑,就是無法即時知道卡內餘額,可能因金額不足而導致交易失敗,需要常用上銀行 App 去查詢戶口和轉帳增值。而 Apple 在剛推出的 iOS 17.1 beta 1 中,則加入了可以在 Apple Pay 即時顯示戶口餘額的功能,對扣帳卡用戶相當有用,不過此功能暫時只在英國的部分銀行可用,稍後也可以在美國使用。

現時身在英國的 iPhone 用戶,如可以安裝開發者版本的 iOS 17.1 beta 1,以及持有以下英國銀行的帳戶,包括 Barclays、Monzo、Starling、HSBC、Lloyds,以及 RBS,就可以授權 Apple Pay 連結銀行 App,即時顯示 Apple Pay 連結卡號的帳戶結餘。

當你有支援的銀行戶口,也要升級銀行流動應用程式,以支援 Open Banking API 才可以讓 Apple Pay 讀取銀行帳戶資料,升級 iOS 17.1 後打開 Apple Pay,iPhone 會顯示連結銀行帳號提示,按下「繼續」鍵就會打開銀行 App,取得授權便可以在 Apple Pay 顯示即時餘額。除了扣帳卡外,如你有以上銀行的信用卡,也可以顯示可用信用卡消費額。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