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八達通系統升級 領取消費券或不用分 3 次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政府將於 4 月發放新一輪電子消費券,雖然很多市民會選用八達通去申領消費券,但不能否認八達通因為儲值額上限只有 $3,000,每次都要分三期去領取,同時更有「合資格消費」累積總額限制,對很多長者來說是非常不方便。日前新任八達通控股非執行主席楊美珍在與傳媒訪問時表示,預計會今年四月一輪電子消費券派發前,為系統進行升級,包括調升儲值額上限,方便用戶可以一次領取全期金額。

    不過,其實政府在 2022 年派發 $10,000 消費券的時候,首期派發 $4,000,但儘管八達通儲值額上限只有 $3,000,市民仍可領取全數 $4,000 消費券。做法是如果用戶的八達通餘額有 $500,可以先領取 $2,500,然後當日常搭車消費之後,就可以繼續申領未領取的款項。換言之,其實八達通就算系統不用升級,都可以跟 WeChat Pay HK、AliPay HK 等電子錢包一樣,可一次過領取多於 3,000 的消費券,只是操作方式會令用戶要分多次去派發消費券,結果造成用戶對體驗產覺得不便。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