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報】USB 多用途雙頭手指夠方便!

    手機已經跟都市人密不可分,假若手機出現沒電、沒網絡會令用家變得相當焦慮之外,手機容量爆滿也絕對會令大家擔憂,若果手機沒插卡功能,利用 USB 手指來 Backup 會是一個最簡單直接的替代方法,而今次就為大家搜尋多種不同選擇。

    對於一般用家,手機的用途莫過於聽歌、睇片及拍拍照。因此手機容量用盡時就需要節省空間以維持手機運作,最基本當然是刪除手機中無用的資料,其後就是進行備份,雖然網絡上有多種不同的免費 Cloud Drive,但隨著手機容量愈來愈大,反璞歸真使用 USB 手指就最為實際。

    Type-C 超快速 Samsung 取巧雙支援

    雖然 Android 手機有著相當高的自由度,但隨著近年雙卡機採用三選二的設計下,也意味不少人都會放棄 microSD 卡。因此,要用手指 Backup 也愈來愈普遍;場中就有平價的 SanDisk ULTRA USB TYPE-C 散裝,32GB 僅 $58,而且採用 USB 3.0 介面,以入門而言都尚算足夠。

    不過,講到最強就莫過於 SamsungDuo Plus,其原生 Type-C 介面,速度可達 300MB/s 而且具備 256GB 大容量,相比支援 USB 的 SanDisk,Samsung 就取巧地用上 Adaptor 的造法支援一般 USB 裝置。

    速度快而且高容量,不過 256GB 版本就夠買 SSD。
    速度快而且高容量,不過 256GB 版本就夠買 SSD。
     32GB 已相當入門,再加上散裝版無保用定價更抵。
    32GB 已相當入門,再加上散裝版無保用定價更抵。

    售價:$435(Samsung Duo Plus 256GB)
    售價:$58(Sandisk ULTRA USB TYPE-C 32GB)

    iPhone 備份要有 App 256GB 高容量夠晒用

    iPhone/iPad 容量愈來愈大,對於要有物理備份的用家擁有 MFi 認證的 USB 手指就自然是必須了。當中 Transcend 就以平價為先,分別有 JetDrive Go 300 及 500 兩款型號,主要分別在於讀取速度,前者 100MB/s,後者 130MB/s。不過,講到大容量就莫過於 SanDisk 了,iXpand Mini 就擁有 256GB,而定價上也算是平「宜」近人。

    Go500 有 130MB/s 讀取,在 iPhone 裝置中屬較快速。
    Go500 有 130MB/s 讀取,在 iPhone 裝置中屬較快速。
    iXpand 定價較便宜,而且有大容量 256GB。
    iXpand 定價較便宜,而且有大容量 256GB。

    售價:$355(TranscendJetDrive Go 300128GB)
    售價:$435(TranscendJetDrive Go 500 128GB)
    售價:$660(SanDisk iXpand Mini 256GB)

    平玩多平台 iDiskk 支援 micro USB

    支援目前所有儲存介面,插張 microSD 卡即可備份。
    支援目前所有儲存介面,插張 microSD 卡即可備份。

    自從 Android 手機引入 Type-C 後,不少裝置都因此改用新規格。不過,要對舊機備份及過資料就變得麻煩。因此,iDiskk 就絕對幫到各位。皆因其支援上 micro USB、Type-C 以及 Lightning 三種流動裝置的常用介面,只要插入 microSD 卡,$188 的讀卡器就成為備份小幫手,再配張大容量平價卡,幾百元就可以做到大檔 Backup 了。

    售價:$188

    查詢:展昇電腦(2361 1295)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前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