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VAIO 社長:計劃重推 VAIO P 系列口袋型筆電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疫情過後,全球電腦銷售劇減,包括 Lenovo、ASUS、HP 及 Apple 等龍頭品牌,在銷售上都下跌。作為相對小眾的日本品牌 VAIO 又有甚麼方法突圍而出呢 ? 日前 VAIO 社長山野正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計劃重推 VAIO P 系列口袋型筆電,並會加入新功能、設計,藉此吸引年輕的消費者。

    VAIO 在 2009 年推出小巧的 VAIO P 系列口袋筆電,當年的宣傳更是將筆電放到牛仔褲後袋,以凸顯其外型纖巧的特點。可惜因為當年的技術限制,VAIO P 是使用 Intel Atom 處理器、8” 屏幕解像度也只有 1600 x 768,加上容量只有 64GB 及電池續航力的問題,當時消費者對這款產品的使用評價都很一般。特別當 Apple 在 2010 年推出 iPad 平板電腦後,iPad 無論在實用性、屏幕大小和電池續航力都遠比 VAIO P 筆電優勝,所以 VAIO 在 2010 年推出第 2 代 VAIO P 後,就沒有再推出類似產品。

    來到 2021-2022 年,多家廠商都先後推出重量不到 1kg 的 13” 輕薄筆電,部份型號更採用 2K 解像度的 OLED 屏幕,或採用變形筆電的設計,去滿足流動辦工的需要。比較之下,像 VAIO P 這類迷你筆電更顯得中看不中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