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VAIO Phone 減值 日本通信會長承認責任

    07a3317aebda73d84aa69ddc989a1ec532f2500c.jpg

    由日本通信和 Sony 獨立出來的 VAIO 社共同開發的 VAIO Phone,自 2014 年 12 月發表以來,評價都是一般,主因是以 51,000 日圓的高訂價來說,外型和規格卻是非常普通,有違 VAIO 在電腦方面的優良形象。最近,日本通信更在財報上披露要在今年第三季度為 VAIO Phone 做減值,令到該公司預期今年度將錄得 15 億日圓的營利虧損。

    就著這個問題,日本通信的會長三田聖二最近就在公開場合表示這全是他的責任。他表示本來在 VAIO Phone 發表時,日本市場是沒有沒鎖頻的手提電話的,而 VAIO 這個品牌在個人消費和商用市場都廣為人知;加上 VAIO 獨立出來以後,也不可只做個人電腦,於是兩家公司便決定共同開發 VAIO Phone。

    三田認為, VAIO Phone 失敗的主因是低估了手機開發的難度,雖然他們委託了手提電腦最大的生產商台灣廣達負責生產,但是在手機生產上廣達卻是全無經驗,令到上市日期推遲了三個月,至 2015 年 3 月才上市,公眾對產品的期待冷卻下來。三田認為他需要為此負責。

    資料來源:東洋經濟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