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VW ID.3 粗暴測試  跑 10萬公里後電池蓄電量依然有 93%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到底經常使用快充充滿 100% 是不是會對車的電池壽命造成影響呢 ?   德國汽車工程協會(ADAC)早前發表報告,他們以一台 Volkswagen ID.3 Pro S 電動車進行了一項歷時 2 年半的電池耐用度測試,發現即使經常使用快充將電池充到 100%,在行駛了 10 萬公里後,電池蓄電量依然有 93%,相信結果應該會讓大家對電動車的壽命更有信心吧。

    是次測試的 Volkswagen ID.3 Pro S 配備 77kWh 的電池,續航里程為 455公里。ADAC 以每日平均行駛 100公里的距離作測試,這是美國一般駕駛者每日駕駛距離 50~60公里 的 1.6 倍,當然對比香港的士平均每日行駛 200-300公里的數字還差很遠。為了反映真實使用情況,測試過程中並沒有特別保護電池,包括經常使用快充將電池充到 100%,有時會跑到電量在 20% 以下才去充電。而根據測試數據顯示,ID.3 真實的最大續航里程約為 400公里,是官方數字 455公里 的 87% 左右,而在行駛 10 萬公里後,電池蓄電量依然有 93%,證明在現今電動車電池的生產技術及電源管理系統的幫助下,即使長時間使用快充,甚至經常快充到 100% 也不會對電池的售命造成很大影響。目前大部份電動車銷售代理,都會為車輛提供 5~7 年 10~15 萬公里的保用,電池蓄電量低於 80~70% (視乎個別品牌而定),就可以換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