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一機備份手機、電腦、雲空間    
    WD My Cloud Home 系列勝在簡單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6 月開始 Google Photos 不再提供免費無限空間,以後手機拍下的照片要放上雲端都要「睇餸食飯」。既然雲端不再免費,何不把心一橫,在家建立「私有雲」來存放相片、文件,甚至作為家中電腦的備份基地?如果您認為 NAS 成本太高安裝麻煩的話,一插即用的 WD 的 My Cloud Home 系列可能會適合您。

    自動備份手機檔案

    My Cloud Home 提供簡單易用的一站式備份方案,備份大家的照片、影片、音樂和檔案。安裝方法很簡單,只要用網絡線將 My Cloud Home 直接插到無線路由器上,接上電腦即可使用。而為了保障私隱,用戶更可以設定獨立帳戶來儲存各自的照片和檔案。

    用戶透過 My Cloud Home 手機程式除了可以自動備份手機上的照片和影片之外,還可以在世界任何角落存取 My Cloud Home 裡的內容,連接到電視上播放相片影片,與家人分享。

    除了手機程式之外,用戶也可以透過桌面電腦應用程式以至登入 MyCloud.com 網站來存取檔案,相當靈活。如果你有一大堆照片放在 USB 手指或外置硬碟裡,也可以直接插入 My Cloud Home 上的 USB 3.0 Type-A 接口匯入去集中儲存。

    備份雲端服務

    如果大家擔心保存在雲端空間的檔案會無故消失,大可以透過 My Cloud Home 的 Social and Cloud Import 來同步雲端空間的檔案。 Social and Cloud Import 支援的雲端服務包括 Dropbox 、 Google Drive 和 Microsoft OneDrive 。

    PC 、 Mac 機一樣照顧

    疫情下很多人都用筆電來居家工作做功課,如果只將檔案儲存在筆電裡,一旦筆電損壞就會血本無歸。 My Cloud Home 也支援 Windows 備份和 Apple Time Machine 來備份電腦,確保萬全。

    而對於用慣了《 Backup and Sync from Google 》的朋友, My Cloud Home 一樣提供 Desktop Sync 和目錄同步功能,讓大家可以即時跨電腦同步檔案。

    My Cloud Home 系列有兩款,分別是容量 2-8TB 的 My Cloud Home 和 4-20TB 的 My Cloud Home Duo 。除了容量差別外, My Cloud Home Duo 提供了兩個 USB Type-A 接口,還提供兩個儲存模式,分別是用盡兩隻硬碟容量的 Max Capacity ,和提供進一步保障、保存多一個鏡像檔案的 Mirror (Raid 1) 模式。

    My Cloud Home 外觀採用方正灰/白的設計,簡單美觀的外型很容易配襯家居裝飾,不會像一般 NAS 的硬邦邦外型與家居格格不入。

    WD My Cloud Home 市價
    3TB: HK$866
    4TB: HK$1,026
    6TB: HK$1,578
    8TB: HK$1,846

    WD My Cloud Home Duo 市價
    4TB: HK$2,114
    8TB: HK$2,699
    12TB: HK$3,250
    16TB: HK$4,118
    20TB: HK$5,099

    查詢: VST Computers (H.K.) Limited ( 2786 1836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