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開關在即 內地網路出現赴港打復必泰攻略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中國政府宣佈將於明年 1 月 8 日全面取消入境核酸檢測及集中隔離的要求,並有秩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結果消息公佈後不單有關前往泰國及日本機票及酒店的搜尋及查詢暴增 7 到 10 倍,在微信和 “小紅書” 更出現赴港免費打疫苗的攻略。

    最近在內地最常用的社交平台,包括 “小紅書” 出現有關 “去香港免費打疫苗” 之類的文章,裡面有介紹復必泰及二價疫苗,並教導內地旅客入境後需要到郵局預約,就可以接種復必泰 疫苗。另外亦有消息指內地居民可經仲介預約到澳門付費接種復必泰 (二價) 疫苗,費用約為人民幣 $1,200。評論認為擔心港府如果免費為赴港中國旅客接種疫苗,恐吸引不少內地旅客訪港,雖然這可能會對本地零售及餐飲業有幫助,但因為內地疫情正大規模擴散,擔心會令香港陷入新一波疫情當中…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在今日的記者會就強調只有合資格人士,如香港居民才可以免費接種疫苗及使用香港醫療設施。不過實際上有沒有「灰色地帶」或「漏洞」讓內地人「有機可乘」變成合資格人士,就要觀察開關後的狀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