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營運成本高債務巨大 WeWork 終申請破產保護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WeWork 於當地時間 11 月 6 日正式向法院申請在美國及加拿大地區破產保護。這間估值曾經達 $470 億美元的共用工作空間創始者,現時欠債在 $100 億至 $500 億美元之間。公司已與大部分債權人簽訂重組協議,不過亦承認除非重新談判租賃協議,否則將難以生存。現時軟銀集團擁有 WeWork 60% 股權。

    WeWork 曾經得到軟銀及 JP 摩根大通等財團支持,不過因為業務過度擴張和虛假帳目報道,導致創辦人兼 CEO Adam Neumann 被推下台,公司亦未能在 2019 年估值最高時成功上市,至 2021 年才通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SPAC 上市,但面對債務增長和巨額虧損,股價在去年幾乎蒸發了 98%。

    租賃成本高和疫情期間因居家辦公而解約是導致 WeWork 走向沒路的要因。據 2023 年第二財季資料顯示,該公司營業額 74% 是用於支付租金。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