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hatsApp 加入付款功能 巴西率先使用

    ThomasChan
    ThomasChan
    手機,相機、電腦、新 Gadget 樣樣鐘意試。

    於2019年的 Facebook 開發者大會,Facebook 首次公布 WhatsApp 的點對點轉帳服務的「WhatsApp Pay」。而近日,Facebook 創辦人兼 CEO Mark Zuckerberg 宣布將會在巴西正式推出 WhatsApp 支付功能。

    WhatsApp Pay 可進行轉帳功能,方便用戶及商家。
    WhatsApp Pay 可進行轉帳功能,方便用戶及商家。

    支付方式將會通過 Facebook Pay 來完成。用戶於 WhatsApp 更新後,就能從對話中向聯絡人內的 WhatsApp 用戶進行轉帳,或可以向已登記的零售商購買物品直接進行付款程序,簡化支付流程。而商家於接收客戶款項時必須支付手續費,費用將與他們原本接收信用卡交易款項時支付的費用相近。

    某些用戶或會質疑 WhatsApp Pay 的安全性。WhatsApp 表示用戶於使用時需要輸入一組特殊的 6 位 PIN 碼或指紋驗證,以防範未授權交易。至於未來會否擴大使用範圍及地區,WhatsApp 就未有透露。若 WhatsApp Pay 登陸香港,各位讀者又會否使用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