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終於可以跨機用 WhatsApp 正式支援跨手機共用帳戶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現代人有多部手機已經非常普遍,但香港人最常用的即時通訊軟件 WhatsApp 直到現在仍然只能同時綁定一部手機,最多也只可以額外在桌面電腦或瀏覽器上使用。終於!WhatsApp 今晚宣布,用戶將最多可以連結 4 部裝置到帳戶,讓用戶可以在不同裝置繼維對話。這功能將會在未來數星期內向全球用戶推出。

    WhatsApp 在 2021 年讓用戶可以在瀏覽器、平板電腦、桌面電腦上跨裝置使用 WhatsApp 通訊,而不需要手機連接。今次宣布的「新功能」就進一步擴展跨裝置通訊能力,同時私隱和安全就不會因而受影響。

    新功能讓用戶可以最多連接 4 部裝置,每部已連結的手機將會與 WhatsApp 獨立連結,以確保私人訊息、影片和語音通話都會作端對端加密。要注意如果主要裝置閒置了一段時間,系統就會將您從所有裝置登出。

    連結裝置新方法

    連結方面,還是與連結桌面電腦或瀏覽器一樣,在「設定>已連結裝置」中,以掃描裝置 QR Code 的方式進行。切換手機時不需要先登出舊裝置,就可以繼續交談。

    除了這方法外,未來數星期 WhatsApp 還會推出另一個透過 WhatsApp 網頁版來連結配對裝置的替代功能:只要在 WhatsApp 網頁版輸入手機號碼,即會收到一次性代碼,可以用來連結裝置,而不用掃描 QR Code。WhatsApp 表示將來還會將這個功能擴展至更多裝置。

    對於中小企業主管,現在可有更多員工直接使用同一個 WhatsApp Business 帳戶直接回覆顧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