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限時訊息可保留 WhatsApp 新功能:保留在聊天室中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幾年前,通訊軟件紛紛推出有「自爆」功能的限時訊息,目的之一是不想對方只看一次就算,不讓訊息落在有心人手上,對私隱保障加多一些保障。不過有時候,對方又實在想把訊息保留下來,以便日後作參考。WhatsApp 剛剛就宣布推出一項「保留在聊天室中(Keep in Chat)」功能,一方面可讓對方有機會保留短訊,但又讓發文者有全權控制訊息。

    當接收方保留訊息時,發送方會收到通知,並且有權拒絕對方保留訊息。選擇拒絕對方保留訊息的動作無法復原,其他人也都無法保留訊息,而訊息會繼續在時限過後自動刪除。

    如果訊息獲准保留,WhatsApp 上儲存的訊息會以書籤圖示加註,並在「已保留的訊息」資料夾中按聊天室分類顯示。

    這個功能會將在未來數星期向全球用戶推出,不過 WhatsApp 就沒有說明如果日後雙方關係破裂,發文者有沒有方法在日後要求程式刪除保留下來的訊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