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hoscall母公司買起小熊來電

    29ea006448624c53bd2f287dfb5c4629fa25a5e0.jpg

    LINE 韓國母公司 Naver 旗下全資擁有、成立於台灣的 Gogolook,正式發展香港市場,並透過收購電話過濾軟件小熊來電通知,令 Gogolook 旗下的 Whoscall 香港活躍用戶從 100 萬急增至 200 萬,並與 HKJunkCall.com 達成合作協議,免費提供其垃圾電話數據庫。

    Gogolook 事業部總監余致緯表示,收購小熊來電,並與 HKJunkCall 合作,目的是為用戶提供可靠可信的電話通訊環境,減低市民被推銷電話滋擾。

    該公司目前擁有 Whoscall 應用程式,小熊來電通知雖然收歸旗下,但余致緯補充,前者是辨別來電者身分(Call ID),分別提供 iOS、Android 及 Windows Phone 版本。後者則是垃圾電話過濾應用,兩者並無抵觸,並承諾會讓小熊來電通知以獨立應用程式運作。但雙方不肯透露收購金融及內容。小熊來電通知開發者王耀昌將獲聘為技術顧問。

    至於跟 HKJunkCall.com 的合作,該網站創辦人胡文翰指,當中沒有涉及金錢交易,因資料庫本身已是公開資料,但他將參加 Whoscall 的數據分析,從中會有一些回報。

    成功收購小熊來電後,Gogolook 將以香港為基地,投入千萬港元發展本地市場,稍後再逐步開拓東南亞市場。余致緯認為台灣擁有的技術人才較多,但論商業發展及大公司數目,仍以香港更優勝。他透露,稍後將在港招聘 3 至 5 人團隊,以業務發展為主。

    對於業務模式,他指目前未有定案,主要先為做好軟件研發及改善產品,得到用戶滿意才考慮下一步發展。目前主要營運資金來自投資者,即母公司 Naver。

    de7146fadd8a5fad70b9370bdceb5bcd15be3fbf.JPG余致緯表示,Gogolook 暫未有實質的商業營運模式,會先做好應用及用戶體驗,稍後才考慮公司賺錢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