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為何即使 iPhone 14 仍用 A15 效能仍比 iPhone 13 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早在 3 月,蘋果大師郭明錤就表示今年只有 iPhone 14 Pro 系列手機才會使用新的 A16 晶片,而非 Pro 的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 就會繼續沿用這一代的 A15 。不過有洩密者就表示,即使仍然使用 A15 , iPhone 14 效能仍然會較 iPhone 13 有所改善,到底原因是甚麼?

    郭明錤 3 月報出這消息後,多個渠道都支持有關消息,包括彭博的 Mark Gurman 和台灣的 TrendForce 。這與 Apple 一直以來的做法大不相同。過去無論高中階機,均會使用同一晶片。據 Mark Gurman 估計,今次同一代手機用不同處理器,除了可以凸顯 Pro 版 iPhone 的性能外,也可能反映了晶片短缺所帶來的影響。

    不過據洩密者 ShrimpApplePro 表示,即使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 仍然使用 A15 或它的變種,整體效能仍然較 iPhone 13 好,這是由於新手機會使用新的流動網絡 Modem 和新的內部設計等因素。據說新 Modem 會有較好效能、體積更小而且更省電。另外,消息也指今年 iPhone 14 全系列都會較 iPhone 13 增加 2GB 記憶體至 6GB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