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Fi、藍牙、JEDEC 華為會員資格陸續解禁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繼 SD 協會重新確認華為的會員身份後,多家國際行業標準機構,包括 Wi-Fi 聯盟、藍牙聯盟  (Bluetooth SIG),固態技術協會 (JEDEC) 的官方網頁上,都重新找到華為的會員名字。

    螢幕截圖 2019-05-30 上午9.12.11

    雖然各組織以至華為至今都沒有就事件作出官方公佈或聲明,但有中國媒體報導指,美國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後,各組織都以「先暫停、再審議」方式,去檢視華為的會員身份有沒有違反美國禁令。經過幾日的處理,認為會員身份未有衝突而再次顯示其會員身份,不存在解禁或緩和的意思。

    不過,另一個層次更高的 IEE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國際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協會)是全球最權威的電子、電氣、電腦、通信、自動化工程技術研究標準學術組織。有消息指組織於 5 月 29 日發出電郵,禁止華為員工為 IEEE 期刊供稿和審稿的工作。意味日後華為的技術有機會不能納入 IEEE 討論,因而不能成為業界標準。事件對華為雖未有即時影響,但長遠而言有可能將華為分割出國際舞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