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18】Wi-Fi 式輸電 Ossia 發表無線充電的 AA 電池 Cota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大家的家中,相信還有不少小電器會使用 AA 電池。雖然現時已經有可充電的 AA 電池產品。但原來,單是美國每年就有超過 30 億顆電池被丟掉,對地球環境的確有嚴重的影響。而在今屆 CES 裡面,美國華盛頓一家無線充電技術開發商 Ossia 就發表了無線充電的 AA 電池,透過 Cota 無線充電平台,就能在 9m 的範圍內為電池作無線充電,日後家中的小電器如電視遙控,鬧鐘和電動牙刷等,只要放在 Cota 無線充電平台的覆蓋範圍內,就可以進行充電 …

    Ossia 發表的 Cota 無線充電技術,能在 9m 的範圍內為產品作無線充電。
    Ossia 發表的 Cota 無線充電技術,能在 9m 的範圍內為產品作無線充電。

    Ossia 在 2016年推出了他們的無線充電平台「Cota」,包括接收器、發射器和雲端管理 3 個主要部份。Cota 接收器是置於電子產品內的微型晶片,它和發射器之間會遵循完全相同的路徑,一來一回傳送無線電訊號來為產品進行無線充電,情況就類似置身在 Wi-Fi 環境中一樣。而雲端管理的 Cota Cloud 就是用來管理連接到發射器的設備。

    新發表的 Cota Forever Battery
    新發表的 Cota Forever Battery

    而今次 Ossia 發表的無線充電 AA 電池 Cota Forever Battery,和傳統的 AA 電池外型尺寸、功率規格完全相同,透過電池裡的接收器天線,可以接收 Cota 發射器傳送的無線電訊號,然後將信號換成電流為產品充電。不過 Cota Forever Battery 的上市日和售價都未有定案。而 Ossia 表示希望能和各大手機製造商合作,將這種電池技術應用在手機裡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