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ndows 10 十月更新正式命名 推跨裝置剪貼簿及暗黑檔案總管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剛公布即將在 10 推出的更新版名稱,名為「 Windows 10 October 2018 Update 」,起了這樣的名字,不難想像會在十月裡推出了。

    這次改版預定會增加的功能包括多重拷貝、跨裝置剪貼簿和檔案總管的黑暗模式,其中多重拷貝可以讓用戶儲存多個項目在剪貼簿裡,以備日後使用。用戶只要按「視窗」+「V」就可以叫出拷貝歷史,並把當中的項目貼到當前的軟件上。

    按「視窗」+「V」就可以叫出拷貝歷史
    按「視窗」+「V」就可以叫出拷貝歷史

    至於跨裝置剪貼簿,就是只要在設定裡開啟有關功能之後,所拷貝的文字就會透過 Microsoft 同步到其他已登入同一個帳號的裝置的剪貼簿去。同步的方式也分為全自動和永不自動,但即使選擇永不自動,用戶也可以按「視窗」+「V」在拷貝歷史裡選擇某些項目同步到其他裝置去。

    新的剪貼簿功能都要在控制台開啟才可以使用
    新的剪貼簿功能都要在控制台開啟才可以使用

    至於檔案總管的黑暗模式,顧名思義就是黑色背景的檔案總管了。雖然 Windows 10 早已可以在「設定」>「個人化」>「色彩」裡選擇黑色或灰色,不過檔案總管就還沒對應,仍然是白色背景。今次更新就會讓檔案總管對應黑色。這與同樣預定在今年秋季推出的 macOS 10.14 Mojave 的暗畫面模式不謀而合。

    [row][double_paragraph]

    現在,即使你在個人化色彩中選擇黑色,檔案總管仍然會是白色背景的。
    現在,即使你在個人化色彩中選擇黑色,檔案總管仍然會是白色背景的。

    [/double_paragraph][double_paragraph]

    更新後,檔案總管就會變成黑色背景。
    更新後,檔案總管就會變成黑色背景。

    [/double_paragraph] [/row]

    其他新增功能還包括筆記簿支援 Linux 和 macOS 的轉行符號,將來不會再出現因為跨平台工作而令純文字檔擠在一起的情況了吧。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