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soft 半退出智能助理市場?Win10 春季更新將移除 Cortana 消費者技能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最近公布將於今年春天推出的版本 2004 (代號 20H1 )大型更新中,有關旗下的智能語音助理 Cortana 的去留問題——在這次大型更新推出後, Cortana 將會結束針對一般消費者的功能,例如與播放相關音樂的功能。
    Microsoft 指 Cortana 將加強功能,成為以 Office 365 的私隱、安全性和合規性承諾為後盾的無縫個人生產力助理。自此之後,要使用 Cortana 的功能,就要以 Microsoft 企業或教育帳戶來登入。
    在 Windows 10 版本 2004 更新之後,所有 Cortana 針對一般消費者的功能都會失效,包括音樂播放、智能家居與及第三方針對一般消費者的功能,例如以後將不能透過 Windows 10 來控制 Harman Kardon 的智能喇叭 Invoke 。

    Windows 10 版本 2004 更新推出後,Harman Kardon 智能喇叭 Invoke 的用戶將不能透過 Windows 10 來控制喇叭。
    Windows 10 版本 2004 更新推出後,Harman Kardon 智能喇叭 Invoke 的用戶將不能透過 Windows 10 來控制喇叭。

    而在 iOS 和 Android 方面,雖然在 Win10 版本 2004 更新後仍然能吏用 Cortana App ,不過 Android 的 Microsoft Launcher 裡的 Cortana 服務就會在 4 月底結束。
    這次更新後 Cortana 將會為美國的英語用戶提供語音及文字輸入的聯絡人及檔案搜尋、撰寫電郵、確認行事曆、製作提醒事項和製作 Microsoft To Do 的清單。至於其他地區, Microsoft 雖然表示有推出的可能性,但就沒有具體日程。 Microsoft 也沒有交待 Windows 10 版本 2004 的具體推出日期,不過從版本號看來,將會在今年 4 月推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