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打不死】Window XP 歷久不衰 出道 15 年仍佔市場第三!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唔講唔知,Windows XP 推出至今原來已經有15年歷史。這些年來,雖然已推出了不同的 Windows 作業系統,但 XP 的用戶似乎沒有因此而大減?!根據一項統計, XP 仍是所有電腦作業系統市場佔有率中排第三!

    根據外國研究公司 Netmarketshare 的資料顯示,至今年 11 月為止, Windows XP 的佔有率仍有 8.63%。比起今年 4 月時的 10.9% 即使下滑了近 2.3%,但仍比 Windows 8.1 的 佔有率 8.01% 要高。而目前最多人採用的 Windows 系統則是 Windows 7,佔有率高達 47.17%;第二的是 Windows 10 ,有達23.72%。另外,報告更指出現時的 Windows XP 仍深受不少政府機構及大企業歡迎,甚至會花錢去進行維護。

    window 1

    如果多想一層,這個結果也不令人意外。細心留意的話你會發現很多公營機構如醫院、政府建築物甚至是商場的電視或電腦都仍在使用 Windows XP 的系統。原因很簡單,哪會有人想把一個一直沿用得好地地的「無人管理系統」隨意更換呢?如果更新後會令現有的應用程式出問題,到時花的人力及物力又是誰負責呢?所以筆者相信,基於系統穩定性的理由, Windows XP 才有這個市場佔有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