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Window 10 S 小天地】Windows 市集有乜嘢玩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Microsoft 剛公布了針對學校和學生市場的輕量版 OS Window 10 S,還同時表示除了自家品牌的貴價 Surface Laptop 外,其他廠商也會推出售價僅由 $189 美元起的 Window 10 S 電腦,不過這個 Windows 就只能使用從 Windows 的「市集」下載回來的程式。到底在市集裡面會有甚麼好東西呢?

    Microsoft 發表預載了 Window 10 S 的筆電 Surface Laptop

    我們打開現時 Windows 的「市集」,裡面其實有相當多的 apps 可以下載,包括我們最常用的 Facebook 、 Office 、 Photoshop Express 等等都可以下載得到。娛樂方面,也有 Netflix、愛奇藝等等。不過一些 Google 的功能,例如 Chrome 瀏覽器、 Maps 等等就沒有提供。雖然相信可以透過 edge 來使用 Google 的不同網絡功能,不過能不能透過 edge 下載來安裝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就是未知數。
    Windows 10 S 的應用程式必須透過「市集」來下載。
    Windows 10 S 的應用程式必須透過「市集」來下載。

    至於對於華語地區用戶來說, Windows 10 讓人最頭痛的當然是安裝輸入法的問題。 由於 Windows 10 S 會提供安全程式認證,當用戶在網上下載到不同的檔案,都要透過市集內的認證程式作出運行。換言之如果閣下習慣使用九方、快碼及廣東話輸入法等輸入法,就可能無法在 Windows 10 S 的環境下,使用熟悉的輸入法了。
    市集裡面,可以找到不少手機遊戲可以遊玩。
    市集裡面,可以找到不少手機遊戲可以遊玩。官方還隨 Windows 10 S 附送教育版 Minecraft for Education。

    當然,現在在市集裡見到的 App 都是對應現在 Windows 10 的,到 Windows 10 S 推出時,可用的 App 可能會有變。或許,此舉會推動更多開發者願意推出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App 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