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ndows 升級搞亂灰階!? EIZO 呼籲專業用戶不要使用 Win10 1903 開工!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專業設計師、攝影師都很重視色準和灰階,大家可能會以為這些主要是跟顯示卡和屏幕有關,「 Cal 下芒」就沒事。不過,其實 Windows 本身都起到關鍵作用。專業屏幕生產商 EIZO 剛剛就發出公告,呼籲專業用戶避免使用已升級到 May 2019 Update (1903) 的電腦來工作!

    May 2019 Update (1903) 是在 5 月下旬推出的 Windows 10 年度大型更新,包含不少新功能和修正,不過 EIZO 就指這次更新可能在圖像處理上出現問題,令到無論使用甚麼顯示卡或屏幕,都無法正常顯示灰階。

    EIZO 公告指 WIndows 10 升級 May 2019 Update (1903) 後圖像處理出現問題,令灰階顯示出現錯亂。
    EIZO 公告指 WIndows 10 升級 May 2019 Update (1903) 後圖像處理出現問題,令灰階顯示出現錯亂。

    根據 EIZO 在公告中貼出一張灰階問題的實例圖片,顯示正常情況下灰階應該是很順滑的,不過在 Windows 10 (1903) 電腦上。灰階會呈現出一段段垂直的間線。 EIZO 呼籲在檢視成像、影像製作及照片編修等追求灰階重現能力的工作上,應避免使用安裝了 May 2019 Update (1903) 的電腦。

    現時未知 Microsoft 會否就灰階顯示問題推出更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