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唔講唔知】Windows 遊戲「接龍」「踩地雷」原來唔係玩玩下!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相信一眾電腦用家,特別是 Windows 的用家對於內置的「接龍」,「踩地雷」或是「傷心小棧」等應該不會陌生吧?你以為它們只是以「遊戲」之名存在於 Windows 多年?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Windows 遊戲由 1990 年的 Windows 3.0 作業系統中開始加入,其中第一款就是最為人熟悉的「接龍」。其實 Windows 當初研發這個遊戲時是為了方便用戶學習使用滑鼠,讓電腦用家熟習「拖放」的動作,從而希望他們可以把使用滑鼠的習慣變得自然。

    window 1
    接龍原意是讓用家熟習「拖拉」滑鼠的技巧。

    其後在 1992 年推出 Window 3.1 系統當中加入的「踩地雷」希望用家可以熟習使用滑鼠的左右兩鍵;而同年推出的「傷心小棧」如果大家有印象,是可以「四人」連線遊玩的,目的是希望用家認識及提高他們對網絡功能的興趣。

    踩電雷是用來讓用家習慣按下滑鼠的左右鍵
    踩電雷是用來讓用家習慣按下滑鼠的左右鍵。
    「傷心小棧」目的是希望用家認識Window 內的網絡功能
    「傷心小棧」目的是希望用家認識Window 內的網絡功能。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