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Windows 經典小遊戲回歸 別有內情

    曾經讓人消磨不少時間的小遊戲接龍(Solitaire)、踩地雷(Minesweeper)等,在每一版本 Windows 內出現,原來背後另有目的。在 Windows 10 內重新出現這些小遊戲,微軟要用戶學習使用 Windows 應用程式商店。

    James Hunt 在《Mental Floss》雜誌的文章《The True Purpose of Microsoft Solitaire, Minesweeper, and FreeCell》指出,微軟的小遊戲不是軟件工程師神來之筆的作品,而是經過精心設計。

    接龍在 1990 年跟隨 Windows 3.0 推出,就是要慣用指令列的人改用滑鼠,學習 Drag and Drop(拖放)。之後 1992 年發布 Windows 3.1 時,加入踩地雷,要讓用戶熟用滑鼠右點擊功能。這些遊戲在過去 20 多年成功達到目的,同時消耗用戶不少時間。

    到 2012 年的 Windows 8,微軟不再預載這些經典遊戲,用戶想玩便要自行下載。本以為小遊戲已經功成身退,到 Windows 10 又回歸。James Hunt 在文中分析,遊戲要教導用戶學懂應用程式商店。這些 Windows 10 預載的小遊戲設有廣告,每次開啟都會彈出全版廣告。若用戶不想被廣告騷擾,則要每月交 1.49 美元升級做特選會員。

    微軟一改常態免費升級 Windows 10,但世上沒有免費午餐,就是要用不同方法要用戶付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