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遊戲耳機無線成主流 高音質耳機多有獨特功能

    隨著不同遊戲平台的發展,遊戲耳機的需求也相對提高,不少品牌都推出多平台耳機。由於不同平台可支援的介面不同,要一次過迎合大多數平台,耳機都會擁有 USB-C 及 3.5mm 介面,而進階款更提供 2.4GHz USB-C 無線接收或藍牙等功能,一般已可滿足大多數平台使用。

    相信不少用過耳機的用家都有試過被耳機線絆倒過,由於電腦或遊戲機會離自己有一定距離,再加上耳機的線都較長,所以很容易就拉扯到線材。不過,隨著電競耳機開始無線化,相對問題就少了很多,也成為現今主流。其中,新款無線耳機也採用細小的 USB-C 接收器之餘,有部分更可擁有藍牙功能,大大加強可連接的裝置。Razer 最近推出的一款耳機就採用 USB-C 接收器(上圖),方便不同平台使用。

    不過,這些藍牙的延遲度並不是每款都夠短,因此只可接駁來聽歌睇戲,打機的話會出現太大延遲,而目前主流無線耳機都在 $500 到 $800 左右價位,進階高質素的或者要上千元以上。

    追求高音質

    始終電競耳機是專門針對遊戲為先,但也有不少用家會追求音質,因此市面上亦有些高階選擇,這些頭戴式耳機其價錢可謂相當離地,一般可高至 $2,000 起。多數這些耳機會有多功能,或者有著超特別的功能,例如空間音效、真 7.1 音效、高質素音樂晶片及單元、可同時接駁多樣裝置。而這些耳機雖然規格強大,但大多都是有線,主要就是關乎音質問題,因此想購買這類耳機就要多看看評測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