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全球首個 Tesla Baby 在自動駕駛下順利出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年 9 月,美國費城一位孕婦,在趕往醫院途中因為交通擠塞而被困,最終丈夫將 Tesla 設定為  Autopilot (自動駕駛) 讓電腦控制汽車。而這位孕婦在座駕中平安誕下一位女嬰,成為全球首位 Tesla Baby,而事件最近才被費城媒體報導,令人對汽車的自動駕駛系統刮目相看。

    今年 9 月,Yiran 在事發當天早上覺得寶寶今天可能要出生了。於是 Yiran 的丈夫決定帶同三歲的兒子一同前往醫院,但半路上因為遇上交通擠塞而被困,而 Yiran 的情況陣痛亦越來越厲害。這時候,丈夫決定將座駕交由自動駕駛來控制,自己可以有時間照顧太太及安撫兒子的情緒。Yiran 回憶表示,在路上的 20 分鐘,感覺像 2 小時那麼漫長,最終在她們抵達醫院的時候,寶寶已經在車上出世。而一早在醫院門外等候的醫護人員,在打開車門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替寶寶剪斷臍帶,並確認了嬰兒的健康狀況。而經過這次事件,Yiran 考慮為女兒改名為 Tess,來紀念這個驚險的生產過程。

    借助自動駕駛,令丈夫能夠在汽車行駛時候照顧即將分娩的太太,讓公眾了解到自動駕駛的確有很大的作用。不過亦有評論表示雖然各大車廠研究的自動駕駛系統,已經去到 Level 3 等級,理論上的確可以完全透過電腦來駕駛,不過不同地區路況和民眾的駕駛態度都有很大分別,所以未必每個地方也會適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