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女研究員在元宇宙遭性侵 網絡人身安全議題惹關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據英國 Metro Daily 的報導,一名女研究員獲邀參加 Meta VR 上 Horizon World 的元宇宙聚會時,遭到其他用家在網絡上性侵,事件引起很大的迴響,並責承 Meta 需要就用戶在網絡世界的人身安全上有更多關注。

    報導指,該研究員是正從事有關元宇宙用戶行為的觀察研究,她獲邀參加 Meta VR 上 Horizon World 的私人聚會時,同一個房間的用戶要求她關掉安全氣泡設置,這個設置可以防止他人靠近,亦容許用戶可以改變聲音並掩飾性別等。她表示,當關掉了安全氣泡設置後,很快就遭到其他用戶的侵犯,雖然有關行為不是在現實生活中發生,但這樣的體驗令她感到非常不安。根據 BBC 報導,原來在 Horizon World 上出現性侵、種族歧視甚至槍擊事件的情況並不鮮見,並指出有關的行為,雖然不是真正發生,但也會令用戶精神及心理造成影響,建議用戶為保障個人的安全,應保持網絡上安全氣泡設置在開啟狀態,如果面對一些言語或侵擾行為,應該儘快離開及向有關方面投訴。而 Meta 作為平台的開發人,應該推出更多措施去避免類似的行為出現。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