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Xbox One 遊戲毋需修改即能登上 xCloud 串流平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遊戲串流大戰如箭在弦, Google 早前發表的 Stadia 被指對移籍舊遊戲的配套薄弱。 Microsoft 日前就發表網誌,交代將於今年之內開始測試的 Project xCloud 的開發進度,指出現行的 Xbox One 遊戲,毋需作出代碼變更、修改或者加入新代碼,就可以順利透過雲端發佈,這對手握一堆遊戲資產的發行商來說無疑是一大吸引力。

    按照 Microsoft 的說法,理論上現時可以在 Xbox One 上面玩的 3,500 款遊戲均可直接透過 Project xCloud 平台發佈。此外,還有 1,900 款 Xbox One 遊戲正在開發中,這些遊戲也會成為 Project xCloud 的新力軍,陣容相當鼎盛。

    估計現在可在 Xbox One 遊玩的超過 3,500 款遊戲將毋需修改即可在 Project xCloud 上發佈。
    估計現在可在 Xbox One 遊玩的超過 3,500 款遊戲將毋需修改即可在 Project xCloud 上發佈。

    現時 Microsoft 已經在接近北米、亞洲和歐洲主要遊戲開發中心的 13 個區域的 Azure 數據中心( Azure 共有 54 區域 ),部署了專為 Project xCloud 而設計的 Blade ( Microsoft 定義的雲端商業基建單元,可以看成是伺服器),而一些遊戲大廠如 Capcom 或 Paradox Interactive 現在就已經可以輕易地在 Project xCloud 平台上進行測試,而毋需再進行移植工作。

    早前 Microsoft 與 Sony 宣布合作,將 Sony 的內容及遊戲串流服務搬到 Azure 雲端平台,並且會共同開發以 Azure 平台為基礎,支援內容與遊戲串流服務的雲端解決方案。

    延伸閱讀

    https://www.pcmarket.com.hk/2019/05/17/sony%e8%88%87microsoft%e5%b0%b1%e9%9b%b2%e7%ab%af%e9%81%8a%e6%88%b2%e5%b9%b3%e5%8f%b0%e5%8f%8aai%e7%b0%bd%e7%bd%b2%e5%90%88%e4%bd%9c%e5%8d%94%e8%ad%b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