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Xiaomi 東亞地區總經理李剛健談策略 未來 Xiaomi 手機朝高階化發展

Xiaomi 東亞地區總經理李剛健談策略 未來 Xiaomi 手機朝高階化發展

早前 Xiaomi 於台北舉行新品發表會,推出 Xiaomi 13T 系列新手機及一系列 AIoT 產品,會上新任東亞地區總經理李剛健站台為與會媒體及嘉賓介紹新機,而他今次亦抽空會見香港傳媒,談談未來 Xiaomi 的策略。

未來 Xiaomi 手機會朝著高階化發展。

李剛健表示,除了確立手機與 AIoT 互相配合的戰略,未來 Xiaomi 手機會朝著高階化發展:「我們會重點去做高階化,亦是我們近幾年的這個核心戰略,Xiaomi 現在要從各個方面去做相應的動作,包括產品方面以及銷售方面」。Xiaomi 的產品定義從過去的規格優先,改為了現在的體驗優先,如與 Leica 合作深層次研發以提升,正正是體驗優先走向。另外,香港的小米之家創興店亦會重新裝修,9 月 30 日正式以新面貌同大家見面,也是體現「體驗優先」的策略。當然,Xiaomi 也會繼續推出性價高的手機產品,如今次推出的 Xiaomi 13T 系列。至於 Redmi 與 POCO,前者是一個面向大眾化的品牌,而 POCO 則以網上銷售與極致性價比為主,加上針對高階、高品質體驗用戶群的Xiaomi,形成三品牌策略。

Xiaomi 有意為香港市場引入 Xiaomi TV,更預計今年內會同大家見面。

李剛健續指,AIoT 產品也是 Xiaomi 重點項目,畢竟智能電視是智能家庭的中樞,要將手機與 AIoT 互相配合,這款產品是不可或缺。他表示預告小米之家創興店已規劃好展示Xiaomi TV 的地方,意味 Xiaomi 有意在香港引入智能電視產品,並預計今年內有機會開售。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