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Yahoo 真愛有距離 AR 濾鏡 助你偵測社交距離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在疫情中,各國衛生機構都呼籲市民保持 1.5 米安全社交距離。不過實際上隔幾遠才合適? Yahoo 日前就推出了一款 AR 濾鏡「 Yahoo 真愛有距離」,幫助大家偵測社交距離,令大家相見也安心。

    「 Yahoo 真愛有距離」是個網頁 AR 程式
    「 Yahoo 真愛有距離」是個網頁 AR 程式

    要使用「 Yahoo 真愛有距離」 AR 濾鏡有四種方法:

    方法一:下載 Yahoo App ,點擊畫面上的捷徑按鈕,開啟 AR 濾鏡,就可以開始偵測與好友之間的社交距離;

    02

    方法二:雅虎搜尋器搜尋「社交距離」或「 Social Distancing 」關鍵字,搜尋結果中便有「 Yahoo 真愛有距離」的快捷鍵,可即時開啟 AR 濾鏡;

    Yahoo 真愛有距離

    方法三:在雅虎香港「肺炎疫情」內查看疫情最新消息的同時,點擊「 Yahoo 真愛有距離」連結開啟 AR 濾鏡;

    方法四:直接打開社交平台,載入拍照模式,濾鏡即顯示社交距離圈;
    Facebook AR 濾鏡實測:按此
    Web AR 濾鏡實測:按此

    AR 濾鏡需要取用動作和方向、與及相機兩個權限
    AR 濾鏡需要取用動作和方向、與及相機兩個權限

    筆者實測這個 AR 濾鏡的效果,第一印象是起動手續很多很麻煩,只有在瀏覽器書籤了有關網頁才較方便。 AR 濾鏡會在自己所在位置畫出三個同心圓,標示出 0.5 米、 1 米和 1.5 米三個大約距離,並會在偵測到有物體進入範圍內時顯示三種視覺效果:距離少於 0.5 米,會顯示紅色危險訊號;距離 1 – 1.5 米是橙色警示訊號;多於 1.5 米的距離會顯示為屬藍色的「安全模式」,用家也可隨時按下快門拍攝相片。至於 Yahoo 所指的自動識別人像功能就沒有測試得到。

    雖然筆者覺得測量的距離不太精準,不過作為提醒大家保持社交距離的工具,還算可以啦。

    AR 濾鏡會顯示三個同心圓以標示距離。如果偵測到有物件進入範圍就會變色來提示用戶。
    AR 濾鏡會顯示三個同心圓以標示距離。如果偵測到有物件進入範圍就會變色來提示用戶。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