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Youtube 新增聯合直播 邀請嘉賓做 Live 更方便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Youtube 為 Android 及 iOS / iPad OS 裝置帶來全新的  「聯合直播(Go Live Together)」功能,讓 Youtuber 可以更容易邀請嘉賓或朋友一同進行直播。雖然新功能目前僅限於在流動裝置上使用,但由於設置簡單,即使要邀請的嘉賓對電腦及直播軟件的操作不大熟悉也不是問題。 

    根據 Youtube 官方表示,新增的聯合直播功能,門檻並不高,只要訂閱人數都過 50 人的頻道,就可以邀請嘉賓一同直播。只要主辦方在手機的 YouTube app 中,選擇「建立」(+),然後選擇「聯合直播」。輸入直播的相關資訊後,再選擇「邀請共同直播」,這時系統會產生一個邀請連結,主辦方可透過 email 或透過即時通訊軟件發送,待嘉賓點選連結後就會進入等候狀態,只要主辦方選擇「進行直播」就可以開始共同直播了。

    以往要邀請海外嘉賓進行直播,可能會借助網絡會議應用,再經過如 OBS 等直播控制台軟件才能成事,當中的設定和操作都頗為複雜。新功能讓嘉賓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輕鬆加入直播,操作亦簡單得多(編按:有一款名為 VOD Ninja 的網頁程式,雖然仍然需要用 OBS 來控制直播,但一樣採用傳送連結方式邀請嘉賓,嘉賓只要有 Chrome 瀏覽器,無論手機、平板或電腦都可以輕易加入直播)。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