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Zen 架構 APU Ryzen 5 2500U 曝光 命名方式參考 Intel ?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AMD 今年可謂靠 Zen 架構處理器翻身,桌上電腦低中高階的 Ryzen 3/5/7 系列都出得七七八八,接著下來讓人期待的是有內顯的 APU 加速處理器了。這代 Raven Ridge APU 系列搭載 Zen 處理核心架構及 Radeon Vega 顯示核心,預期在未來幾個月內出貨。AMD 一直都沒公布過其詳細規格,只提及 CPU 及 GPU 的效能比上一代 Bristol Ridge APU 分別高出 50% 和 40%,不過從今日曝光的 Ryzen 5 2500U, 我們得知 Raven Ridge 被稱為 Ryzen 2000 系列。

    AMD Raven Ridge APU 效能比上一代有顯著提升。
    AMD Raven Ridge APU 效能比上一代有顯著提升。

    以往的筆記型電腦 APU 型號名都以 A6、A8、A10 或 A12 開頭,所以稱為 A-Series。今代 APU 就一改以往的命名方式,雖然不確定 Ryzen 5 2500U 的 「U」 後綴是否和 Intel 一樣,代表 Mobile 移動版,但名字真的和 Intel Notebook CPU 很相似。資料顯示,這顆 Ryzen 5 2500U 搭載著 AMD 1500 Graphics 顯示核心,屬 Radeon Vega Graphics 架構,另外它有 4 個實體核心、8 個邏輯核心,意味著支援 Hyper-threading,行 4 核心 8 線程。不過時脈和 L3 cache 方面就沒被提及。

    洩露出來的 Ryzen 5 2500U 跑分成績。(可按圖放大)
    洩露出來的 Ryzen 5 2500U 跑分成績

    從其 Ashes of Singularity (AoS) Benchmark 的跑分結果來看,AMD 1500 Graphics 的性能未如理想, 1080p 的 Frame Rate 平均只有 5.5 fps,和第六代 Intel CPU 搭載的 Intel HD Graphics 530 相若,看來它不會用作電競 Notebook 的處理器,頂多是用來處理一般多媒體而已。

    Source:Videocardz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