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Zoom 再爆漏洞 Windows 密碼隨時外竊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相信不少人都會為電腦都加入密碼,以確保私隱和資料的安全。不過外國網絡安全專家發現,近期大熱的視像會議軟件 Zoom 的電腦版本亦出現嚴重漏洞,有可能造成 Window 密碼外洩的風險,事件引起各界對 Zoom 應用安全的關注。

    Zoom 視像會議
    人紅自然多是非,Zoom 再被發現有嚴重漏洞

    全球因為武漢肺炎肆虐導致在家工作需求激增,連帶也讓 Zoom 瞬間成為最受歡迎的視訊會議應用;不過,多份網絡安全報告都指出 Zoom 存在不少資安的問題,例如視像會議的過程無法做到點對點加密,iOS 版本還會在未有知會用戶的情況下,將資料偷偷發送給 Facebook 等,現在在爆出電腦版本 Zoom 亦出現漏洞,根據 Bleeping Computer 的網絡安全專家發現 Zoom可以讓駭客輕易拿到用戶的 Windows 密碼,原因是因為 Zoom 把 Windows 網路的 Universal Naming Convention ,變成可按的連結,只要用戶不小心按到相關連結,就有可能洩露用戶名稱和密碼。而駭客甚至可以利用有關漏洞取得更多個人資料,到底問題到底有多嚴重真的可想而知。

    資料來源 : mashabl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